是伍玖不是五九

诗酒年华文站成员【無酒】

【NPC】假如变成了ABO世界(六)

√主长得俊,本章无其他cp

√文笔渣


祝大家元旦快乐!    


6.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在变化着,很多在暗处的东西也在悄无声息地变化着。

  

  床头的手机闹铃和往常一样响了起来,很舒缓的音乐,并不适合作为起床铃,不过尤长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听见这个音乐,早起的阴郁也被轻快的旋律扫空了。

  

 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是熟悉的人发来的信息。

  

  八哥:准备好了吗。

  微凉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,尤长靖快速地回复了对方。

    在另一座城市的酒店里,林彦俊看着手机上对方回复的短信,不由得露出了甜蜜笑容。

  小鸟胃:准备好了。

  八哥:不要迟到了。

  小鸟胃:那是当然。

  这是林彦俊和尤长靖一起过的第九个冬天,也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四年。

  

  上海的冬天是寒冷而干燥的,林彦俊把自己裹得厚厚实实的,却还是被寒风吹红了脸颊。

  耳边的快门声从没间断过,刚得到年度最佳演员奖的林彦俊就回到了他梦想最初的地方,下定决心的他决定在这里开一场个人演唱会。

  这不是他的第一场,却注定是最重要的一场。

  

  一路被保镖护着进入了后台,林彦俊在准备装发的时候紧张地额角渗出了汗水,这时的他完全不亚于出道的那天晚上。

  

  这场演唱会林彦俊准备了很久,租了最好的场地,请了最好的乐队dj,花了最多的心思,只为了能给他一个最好的开始。

  

  手机毫无预兆地响了起来,是尤长靖打来的电话。

  “林彦俊,你紧张吗。”那人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软软的,很轻易地就让他心动。

  

  “男人没在怕的。”林彦俊作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帅气模样,惹来尤长靖的一阵轻笑。

  

  “我在路上,一会就到了,你要假油哦!我会在后台看着你的。”

  

  “恩。”

  

  有了爱人的鼓励,林彦俊终于平静了下来,他又想起了尤长靖以前夸他的彩虹屁,不由地笑了起来,弄地化妆老师毛骨悚然,生怕得罪了这蹲大神。

  

  他们之间的感情永远都处在热恋期,并没有随着时间而变淡,反而更深了。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,尤长靖都不会停止对林彦俊的夸奖。

  

  他永远都是他的白马王子,他永远是他的天使。

  

  早在几年前,林彦俊就想向全世界宣告他们的关系,不过他知道,那还不是时候,所以他一直在等。

  

  他等到了现在,也将等来属于他们的未来。


6.1  

  “林彦俊,该上场了。”

  

  帅气地披上外套,林彦俊朝着舞台走去,升降台升起的那一刻,灯光打在了林彦俊身上,他和舞台上唯一的一束光融合在了一起。

  

  开场的是一首舒缓的情歌,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的一周年时林彦俊在半夜的阳台写的。

  

  由于工作原因,两人总是聚少离多,林彦俊经常半夜睡不着就会来看星星,因为那个单纯可爱的恋人告诉过他,“林彦俊,虽然我们不能一起看星星,但是我们可以看同一颗星星。”

  

  “你半夜睡不着就去看那颗最亮的星星,因为我也在看。”那时林彦俊握着爱人的手,抱着爱人在阳台一起看星星,不过他并不怎么在意这些星星,因为那一刻,他在爱人的眼里就看见了星星。

  

  “你知道吗,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彼此凝望,而是向同一个方向眺望。”男孩眼里流出出对未来是期望和向往。

  

  “这颗星星应该感到很幸运,能被我们两个看到。”林彦俊又臭屁起来,打破了温馨的气氛。

  

  这首歌是林彦俊对尤长靖的思念,这是首歌词甜蜜旋律悲伤的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夏日蝉鸣的声音

  看阳光洒落的痕迹

  是什么让我们相遇

  是夏日的阳光太过灼眼

  是上帝的偏爱太过明显”

  

  站在舞台上的男人染着出道时的银发,化着帅气的妆容,两只骨节分明的手握着立麦,嗓音低沉性感,一如刚出道时的模样。

  

  林彦俊抬眼看着观众席,满眼的水色,他好像真的进入了一个只属于他的世界,只属于他的水色星球。

  他在灯牌中寻找着什么,却没有找到自己期望的,眼底的失落转瞬即逝,随即又化作了坚定。

  

  “初见 你带着光向我走来

  宛如天使照亮了人间

  是谁的笑容让我着迷

  是谁的情歌让我落泪

  你是我不用回头也能十指相扣的人

  你是我夜里不能入睡的原因”

  

  林彦俊憋住了将要溢出眼眶的眼泪,一如当时那个倔强少年。

  男人憋着哭腔,张开丰满的嘴唇继续唱了起来。

  “我们共同走过无尽黑暗

  赢得这一片属于我们的蓝天

  在深夜中聊梦想

  在坎坷中共成长

  你是黑暗中的温暖

  你是那个最可爱的存在”

  

  写这首歌花了林彦俊近半个月的时间,他把想表达的都写在了歌里,大家都以为林彦俊是给粉丝写的,只有最好的几个朋友知道这首歌的真正含义。

  尤长靖是第一个在朋友圈转发的人,准时卡点买专辑,还一直缠着林彦俊问他写给谁的。

  

  “当然是写给我的小兔子的。”

  林彦俊笑着回答,颊边的两个酒窝深深陷了下去,某人在听见句话的时候高兴地直夸林彦俊,不愧是名副其实的大厂第一橘吹。

  

  “这隐晦的爱意

  我何时才能向世人说白

  这夏日很短

  我们的故事很长”

  

  低下很多粉丝都哭了,是感动是感慨是怀念,今晚林彦俊弄了和出道夜一模一样的造型,众人好像都回到了十年前,那些辛苦打投做数据的时候,那个时候林彦俊只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。

  

  我们都做到了,答应给你们的,我会成为更强大的人,保护我想保护的人。

  

  “哦~喔~哦

  这首歌给未来的我们怀念”

  

  台下尖叫声一片,尤长靖在后台聆听着这首歌,早在林彦俊开口的时候他的眼泪就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样留个不停,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慰他。

  

  “这首《夏日纪念》是我九年前写的,今天,我也会带来一首我准备了十年的歌,和特邀嘉宾一起来完成演唱。”

  

6.2

  在后台煎熬地等了近两个小时,尤长靖却没有一点睡意,他很怕,却又很期待。

  现在他的心情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“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”。

  

  他胆子很小,却愿意一而在再而三的为林彦俊冒险,不为什么,就因为他值得。

  明明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。尤长靖却觉得已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。

  

  在林彦俊跳完最后一支舞的时候,全场的灯光都熄灭了,在粉丝到一阵疑惑声中,忽然响起了熟悉的钢琴旋律。

  

  “等待整个冬天

  你没出现。”一束灯光照在了林彦俊的脸上,他闭着眼,弹着钢琴,唱出了第一句。

  “现在依然下着雪。”如天使般的嗓音在场馆中出现了,传进了每一个人的耳朵里,如潺潺的溪水温柔澄澈。

  

  在一片惊讶声中,尤长靖缓缓地走到了林彦俊旁边,和台下地观众打招呼,他清楚地看到了她们脸上的惊愕。

  

  林彦俊抬起眼眸深情地看了尤长靖一眼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,两人互相对视着唱着下一句歌词。

  

  “等待整个冬天,

  我还是想念

  有你在我身边。”

  两道完全不同的声线融合在一起,一个清亮一个低沉,林彦俊紧紧的盯着尤长靖,忘却了台下的粉丝,这一刻,世界上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  

  一如多年前,两人在节目中合唱着这首歌,不过那时的他们是小心翼翼的,所有的爱意全藏在各自深沉的眼睛里。

  现在,他们可以无畏世俗,在所有人面前十指相扣,深情对望。

  

  这首略微悲伤的歌被两人诠释地很甜蜜,林彦俊嘴边的酒窝从尤长靖上台后就没消失过。

  

  尤长靖今天特意和林彦俊穿了情侣装,装发精致漂亮,岁月似乎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。

  面对着林彦俊的粉丝,尤长靖紧张得手心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林彦俊像是感受到了,握紧了他的手,偏过头给了尤长靖一个鼓励的眼神,尤长靖也笑着回看过去,即使林彦俊不开口,尤长靖也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  

  刚刚林彦俊是想说,“有我在,不要怕。”

  闭上眼,尤长靖感受着对方手心中的温暖,再睁开时,眼中的紧张便化作了坚定。

  对未来的坚定。

  墙一直都在我身边。尤长靖看着林彦俊宽大的肩膀,这样想着。

  

  当这首歌唱完,整场演唱会也落幕了,却是属于她们之间一个新的开始。

6.3


  两个人决定在官宣后推掉一个月的行程一起去旅游。

  “林彦俊。”尤长靖趴在桌子上,看着窗外快速移动的建筑。

  “恩。”林彦俊笑着看着爱人,应到。

  “你觉得我们能走到多远呀。”

  

  林彦俊皱了皱眉,沉思了一会,指着窗外,“我们能走到看不见尽头的远方。”

  

  列车缓缓地行驶着,开往象征幸福的远方。


end.

这篇终于完结了,大家久等了,新的一年也会更加爱九个少年!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